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加快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
分享到:
作者:周玉平  发布时间:2020-08-26 08:40:04 打印 字号: | |

衡阳法院网讯:8月25日上午,衡阳中院召开“全面推进诉源治理、加快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工作会议”。中院立案信访局和各基层法院立案信访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院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蒸湘区法院就最高院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得分情况分享了经验,各基层院参会同志纷纷就目前各院诉源治理、一站式建设工作及信息平台得分情况作了汇报。中院立案信访局就最高院诉服平台质效评估指标体系2.0版考核指标进行了分析解读。

会议强调,突出提升最高院诉服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得分;加快推进分调裁审机制改革、在立案信访部门建立速裁快审团队,实现“8-2案件繁简办理”要求;全面推进已上线平台的推广应用工作;认真落实立案登记制;坚持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工作宣传,争取党委政府理解支持;创新诉源治理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诉源治理及一站式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制定方案、充实力量、落实责任、全面推进工作;要积极打造品牌,将诉源治理及一站式工作列为单位重点工作,强优势、补短板,加强对信息平台应用的人、财、物保障;要重视加强对信息平台的实际操作应用,做到领导带头、管理到位、宣传跟进、成效明显。

会议还印发了《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制度汇编》、《全市法院下半年一站式建设工作落实清单》及《关于认真细致解读最高院诉服评估体系2.0指标,全面提升平台得分的紧急通知》等资料。


 

 
来源: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