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集中走访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
作者:张馨文  发布时间:2021-06-23 00:39:28 打印 字号: | |

衡阳法院网讯: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6月22日下午,衡阳中院集中开展了送法进民营企业活动。

此次集中送法活动由院领导带领普法人员组建了6个服务团队,分别走访了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连卡福(衡阳)商业广场有限公司、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家民营企业。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

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衡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龙飞一行结合典型案例,宣传了法院加强企业司法保护的政策措施和工作成效,还与该企业法务部门人员,就涉企诉讼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一解答了该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该公司总经理种衍民表示,特变公司的发展离不开衡阳两级法院的支持和帮助,近年来该公司先后有200余起诉讼案件在衡阳两级法院的支持下得到妥善解决。陈龙飞指出,特变公司为衡阳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衡阳两级法院为企业保驾护航,是新时代赋予人民法院的使命和担当。

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

在南岳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衡阳中院副院长匡彬文一行参观了该公司血液制品的反应间、超滤间、药品专用仓储间等,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研发生产的血液制品的种类、用途。参观完毕后,与该公司管理人员亲切座谈,听取该公司副总经理曹希文对公司情况的介绍后,询问了公司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涉法涉诉方面的困难和困惑,并征求公司对全市两级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公司咨询的两个具体涉法问题,匡彬文给予了详细解答和法律意见。她表示,公司的“创新、敬业、感恩”的企业文化理念很好,值得学习。

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

在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座谈会上,该公司董事长许仲秋介绍了企业相关情况,并且就一些买卖合同纠纷、劳资合同纠纷、劳动仲裁争议、工伤划分、破产案件等问题向法院提出建议。衡阳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任志恒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诉求,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了具体指导意见,希望通过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多元化解机制,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便利,确保企业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护,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彰显法院担当。

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

在金杯电工衡阳电缆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夏君山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品牌历史和经营现状,指出了当前经营中面临的困难与困惑,并希望在知识产权方面能得到专业指导。衡阳中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曹亚民一行对该公司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曹亚民表示,通过座谈,深切感受到了民营企业发展的艰辛和不易,希望金杯电缆能保持行业优势,为推进衡阳“一体两翼“建设、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做出更大的贡献,法院也会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后,还参观了电缆工厂,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

连卡福(衡阳)商业广场有限公司

在连卡福(衡阳)商业广场有限公司,衡阳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冯卫一行对连卡福商业广场负责人提出的法律咨询和诉求一一作耐心、详细解答并积极宣传衡阳中院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和出台的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工作措施。商场负责人对衡阳中院开展的“送法进企业”活动表示十分感谢,认为衡阳中院司法为民有温度,倾听企业心声,贴近民心,切实为民办实事,希望衡阳中院多开展此类活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在南岳电控(衡阳)工业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衡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易积庆与该公司董事长龙美彪等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普法人员耐心细致解释,运用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解答该公司在执行上的困惑和劳动合同、劳动争议等相关法律问题。易积庆表示,衡阳中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及经营者合法权益,为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进一步促进衡阳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衡阳中院出台了《全市法院2021年度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若干意见(试行)》等若干文件,推出了一系列服务企业举措,下一步衡阳中院将不断完善服务企业长效机制,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