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衡法动态
衡阳中院胡建福院长到祁东法院督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分享到:
作者:蒋小花  发布时间:2021-07-14 09:36:54 打印 字号: | |

衡阳法院网讯:7月13日下午,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建福一行来到祁东县人民法院督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胡建福一行先后参观了祁东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等场所,实地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审判执行工作开展等情况。并通过查看队伍教育整顿台账资料、现场询问、座谈会交流等方式,了解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胡建福院长对祁东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班子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要根据提出的意见,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加以改进和完善;要对查处的问题,特别是涉诉信访案件,一件一件落实到位。他强调,一要讲政治,讲规矩。政治站位要高,执法办案讲规矩,既要有法律思维,更要跳出法律和平常思维,从政治角度审视。二要讲团结,讲合作。全院干警要拧成一股绳,全身心投入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力争上游。三要讲干劲,讲奉献。工作成绩是干出来的,要真抓实干,积极奉献,争创佳绩。四要讲效果,讲感受。要围绕公平正义主题,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有人民情怀,人民群众有智慧,讲道理,要关注人民群众的感受,真正做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胡建福院长还就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司法绩效对祁东法院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衡阳中院政治部副主任唐建华对祁东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落实和台账资料完善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祁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星耀汇报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下阶段巩固提高的安排部署,以及上半年总体工作态势。



 
来源: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