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院长真情接访  释法析理纾困
分享到:
作者:周玉平  发布时间:2022-03-17 09:18:30 打印 字号: | |

▲胡建福接访当事人现场

衡阳法院网讯:今年以来,衡阳中院以涉法涉诉信访化解维稳为切入口,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3月16日上午,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建福热忱接待了赴省进京上访的一起交通肇事案的受害人,赢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信任,增强了群众对人民法院工作的满意度和公信力。

被害人刘某因交通事故受重伤,丧失收入来源,其儿子生活完全不能自理。一审审理期间,被害人刘某认为自己的权益没有得到全面保护,遂多次赴省进京上访。胡建福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向一审、二审承办法官了解案件事实,并组织研究案情,明确化解方向,确保案件审理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高度统一。胡建福从法理、事理和情理上全面进行疏导,经两个多小时推心置腹的交流,当事人最终对胡建福的劝解疏导表示满意和感谢。

近年来,衡阳中院高度重视涉诉信访和判后答疑工作,常态化开展院领导接访活动,在以院领导带头接访化解信访积(难)案的大格局下,成功化解了20余件长达近30年的信访老案和7起重大群体信访积案。2021年,该院探索总结的“四主五动”的涉诉信访工作经验,被最高人民法院推介。

 

 

 

 

 

 
来源: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