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衡法动态
【衡阳中院】送法进乡村,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分享到:
作者:石娜  发布时间:2022-06-01 09:16:41 打印 字号: | |

“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

“六一”儿童节前夕,衡阳中院组织法官干警来到衡南县咸塘镇联合学校,为中小学的孩子们送去“法治大礼包”。

活动中,干警们展示了法治宣传展板,发放了法治宣传手册。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和身心特征,市中院少年庭法官通过图文并茂的幻灯片课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真实案例,教育引导青少年预防犯罪及自我保护方法,并就学生群体容易遇到的不法侵害及各种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与孩子们展开交流,以增强孩子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法院干警还与乡镇干部、教师代表、家长们围坐一起,就乡村未成年人保护和法治教育问题开展恳谈,在互动交流中凝聚合力,织密家庭、校园、社会防护网,构建未成年人共同保护大格局。

 

 
来源: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