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童心圆:守护童心 为爱圆梦
——衡阳中院调研督导衡南县法院少年法庭工作
分享到:
作者:石娜  发布时间:2022-11-02 14:52:48 打印 字号: | |

衡阳法院网讯:为贯彻落实全国法院第七次少年法庭工作会议精神,11月1日下午,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殷秀成等一行赴衡南县人民法院少年法庭督导调研。衡南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远毅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该院少年法庭立案大厅、各审判庭,检查了有关台账,详细了解了该院少年法庭工作情况,特别是“童心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特色品牌创建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在认真听取了该院关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汇报后,衡阳中院相关部门参与调研人员从注重源头预防,依法从严打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事后帮扶、常态化司法救助,打造工作亮点等方面提供了指导意见。

殷秀成对该院少年法庭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童心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特色品牌创建思路表示赞赏,并就贯彻落实全国法院第七次少年法庭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未成年人保护是全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法院第七次少年法庭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加强组织保障,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二要积极探索创新,着力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发挥集中管辖和专业审判优势,从“法润童心、法护童心、法助童心”三个环节,全链条建设好“童心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尽快健全完善相关软硬件设施。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努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少年法庭“衡阳经验”。三要强化法治宣教,营造司法保护氛围。丰富宣传教育形式,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送法进校园、参观法治教育基地等活动,提升未成年人遵纪守法、自我保护、寻求帮助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来源: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