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防范非法集资 守护群众“钱袋子”
——衡阳中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讲活动
分享到:
作者:李晓龙 吉言轩  发布时间:2023-01-17 16:19:32 打印 字号: | |

衡阳法院网讯:117日,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普法宣讲团来到蒸湘区呆鹰岭镇新阳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宣讲团干警邀请当地居民观看了3个以防范非法集资为主题的普法短视频,短视频揭露了以免费体检、免费旅游、赠送礼品等为幌子,销售各种产品,诱骗老人投资的所谓“养老项目”。

“一要理性,不要侥幸;二要稳健,不要冒险;三要警惕,不要盲目。”干警们将防骗提示编成顺口溜,向社区居民传授防范非法集资方法,同时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一一剖析上当受骗群众的心理活动。

干警们还走入大街小巷,向群众发放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表现形式和识骗防骗方法。接地气的宣传册图文并茂地将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展现在群众眼前,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我们身边也有好多老年人上当受骗,感谢法官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居民张阿姨表示受益匪浅,邀请干警常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据悉,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让群众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守牢“钱袋子”,近期,衡阳中院扎实开展“防范非法集资”普法宣传活动,一方面多形式开展线下宣传,在公示栏张贴宣传海报,在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宣传片;另一方面开展线上专题宣传,在门户网站和官微上设立宣传专栏,发布宣传片和宣传海报,加大宣传力度,警示群众提高警惕,增强防范非法集资意识。

 

 
来源: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刘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