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湖南法治报》:衡阳中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分享到:
作者:龙健  发布时间:2023-02-21 11:20:49 打印 字号: | |

湖南法治报讯(通讯员 龙健)近日,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巡视员陈鑫华,衡阳市委督导组组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万科,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阳旭辉,省法院、市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衡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胡建福主持会议。

会前,衡阳中院党组领导班子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衡阳中院党组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胡建福代表中院党组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中央要求的“六个带头”方面查找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衡阳法院落地生根。要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省法院和督导组点评提出的问题和要求,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台账,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逐项落实、对账销号。

会议强调,要站稳人民至上立场,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织密民生司法保障网,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找实法院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高质量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带头勇于自我革命,继续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院,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链接:http://www.efaw.cn/content/5797180


 
来源:《湖南法治报》
责任编辑:刘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