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人民法院报》:高效能司法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全国人大代表、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总经理 种衍民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05 08:41:35 打印 字号: | |

 企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司法保障。这一点,我的感受非常深刻。

特变电工衡阳变压器有限公司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研发了多项世界输变电制造领域最核心关键技术。作为企业家出身的人大代表,我一直关注着营商环境和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问题,在2020年和2022年全国人代会上提交了涉及保护企业核心创新力和全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建议。令人欣慰的是,近年来,人民法院不断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积极营造让企业家安心发展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激励科技创新、维护公平竞争发挥了重要作用。

人民法院非常重视代表联络工作。工作之余,我也经常受邀走进法院旁听庭审,还参与过法院知识产权工作的调研座谈会,了解到人民法院为优化营商环境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作出的努力与成绩。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这让我倍感振奋,更深感责任重大。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人民法院的高效服务和坚强保障下,衡变公司有信心不断推动输变电产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记者  盖 峰  陶 琛  整理)


链接:http://rmfyb.chinacourt.org/paper/html/2023-03/05/content_226015.htm?div=-1


 
来源:《人民法院报》
责任编辑:刘芝